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1410.黄金屋145~《女巫》

2019.12.18

一个恐怖伤感的故事,结尾有一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感觉

2019.03.06(周三)

《女巫》- 01

关于女巫的话

关于真正的女巫,有一点最重要,你们务必要知道,仔细听好了,下面的话可千万不要忘掉。真正的女巫穿平平常常的衣服,就像平平常常的女人,住平平常常的房屋,做平平常常的工作。

女巫永远是女的。我不想说女人的坏话。绝大多数女人是可爱的。但所有女巫都是女的,这依然是事实。女巫没有一个是男的。

女巫都是女的,还真是啊

如何识别女巫

“第一,”她说,“你看到真正的女巫时,她总是戴着手套。”“绝不会总是的,”我说,“夏天那么热,怎么戴手套啊?”“夏天也戴,”我姥姥说,“她也只能戴着。你想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我说。“因为她没有手指甲,只有薄薄的弯爪子,像猫那样。她得戴手套遮掩它们。告诉你,许多尊贵的太太小姐都戴手套,特别在冬天,因此靠这个你很难识别。”

第二件事是要记住:真正的女巫都是秃子。”

“识别女巫我还必须注意什么呢?”我问道。“注意鼻孔,”我姥姥说,“女巫的鼻孔比平常人的大,边上粉红色,弯弯曲曲,像贝壳的边。”“她们为什么要那么大的鼻孔呢?”我问道。“为了嗅气味呀,”我姥姥说,“真正的女巫有最厉害的嗅觉能力。在漆黑的

女巫的特点

女巫大王

“她的钱滚滚而来,”我姥姥说,“就是滚出来的。传说她的总部有一个钞票印刷机,和政府印钞票的机器一模一样。钞票到底只是一小片纸,上面印上特别的图案和图画就是了。只要有合适的机器和合适的纸张,谁都可以印。我猜想这女巫大王要多少钱就自己印,然后分发给各地的女巫们。”“那么外币呢?”我问道。“只要用得着,那些机器连中国钞票也能印,”我姥姥说,“只要按一按规定的按钮就行了。”

人民币很特殊吗?

暑假

从奥斯陆,她将带我去南方海滨靠近阿伦达尔的一个地方。近八十年前,当她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她曾在那里度过暑假。

“你钓鱼用什么做鱼饵啊,姥姥?”“用贝肉,”她说,“在挪威人人都用贝肉做鱼饵钓鱼。钓不到鱼我们就用锅子煮鲜贝肉吃。”“它们好吃吗?”“味道好极了,”她说,“用海水煮,又嫩又有咸味。”“你还做什么事呢,姥姥?”“我们划船出海,向回家的捕虾船招手。每艘船上的人都会给我们一把虾。这些虾刚煮好,还是热的。我们就坐在小船上剥皮吃个精光。虾头最好吃。”

“虾头?”我说。“用牙齿咬虾头,把虾脑吸出来,美极了。这个夏天,你我将做这些事,我的宝贝。”她说。“姥姥,”我说,“我都等不及了。我简直等不及要去了。”

这段描写好像《社戏》煮茴香豆啊

姥姥,你好

“她们闻出我来了。”我说。“狗屎,对吗?”她说着叹了口气。“是的,但不强烈。因为我好久没洗澡了,她们几乎没有把我闻出来。”“小朋友应该永远不洗澡。”我姥姥说,“洗澡是一个危险的习惯。”“我赞成,姥姥。”

不爱洗澡的好处

老鼠的心

我姥姥给我做了一个小牙刷,牙刷柄是火柴杆,在头上插上她从自己那把用来刷头发的刷子上拔下来的一些刷毛。“你的牙齿可不能有蛀洞,”她说,“我不能带你去看牙科医生!他会以为我疯了!”

老鼠的牙刷

“你多大岁数了,姥姥?”我问道。“八十六岁。”她说。“你会再活八九年吗?”“会的,”她说,“只要运气好。”“你得活,”我说,“因为到那时我将是只很老的老鼠,你是一位很老的姥姥。再过不久,我们就一起死掉。”“那就功德圆满了。”她说。

真伤感啊


最近喜欢的诗文

秦学士的随手作品吧,有点打油诗的意思,但也还是很工整,夏天该出现的景物都有了。 《纳凉》——秦观(宋) 携扙来追柳外凉,画桥南畔倚胡床。 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