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1403.黄金屋144~《好心眼儿巨人》

2019.12.11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还是嘲讽人性

2019.03.05(周二)

《好心眼儿巨人》- 01

巫师出没时刻

索菲闭上眼睛,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她拼了命要睡着。

没有用。月光在房间里像把银刀那样切下来,正好落在她的脸上。整座房子绝对安静。楼下没有一点儿声音传上来。头顶上的一层也没有脚步走动的声音。

好吓人的月光

好心眼儿巨人

巨人哈哈大笑。“只因为我是一个巨人,你就以为我是一个吃人生番!”他叫道,“你说得也对!巨人全是生番,要杀人豆子!他们当真吃人豆子!我们如今是在巨人国!四面八方都是巨人!在外面我们就有个赫赫有名的嘎吱嘎吱嚼骨头巨人!嘎吱嘎吱嚼骨头巨人每天晚上要嚼上两个肥肥胖胖不值钱的人豆子做晚饭!他吃饭的声音会把你耳朵震聋!他嘎吱嘎吱嚼骨头的声音会传得非常远!”

巨人把人看成豆子

巨人帮

“啊,那是因为你看见我了!”好心眼儿巨人说,“我绝不能允许任何人,即使是个小女孩,看见了我以后还留在家里。要不,你会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处跑,说你真正看见一个巨人了。然后人豆子们就要开始大规模狩猎,拼命地寻找巨人。这一来就要惊动全世界,所有人豆子都要寻找你看见过的这个巨人,兴奋得发狂。人豆子们就要蜂拥而来。天知道他们会用什么来刨地三尺地找我,把我抓起来,锁到笼子里,拿我来展览。他们会把我放在动物园或者什么鬼地方,跟那些肉丸子河马和爬虫鳄鱼关在一起。”

巨人不想被人看见

了不起的耳朵

“我是一个吹梦的巨人。”好心眼儿巨人说,“当其他巨人各自去吃人豆子的时候,我到别的地方去把梦吹到睡觉的孩子们的卧室里。都是些好梦。可爱的金色的梦。让做梦的人有个欢快时光的梦。”

好心巨人收集梦,把好梦吹给孩子

到梦乡去

“可人豆子一直在自相残杀。”好心眼儿巨人说,“他们开枪,坐飞机在对方的头顶上扔炸弹,每个星期都有不少。人豆子老是杀死人豆子。”

好心眼儿巨人看人豆子很透彻

捕捉梦

好心眼儿巨人打开手提箱,拿出几只空玻璃瓶。他把它们放在地上,瓶盖都打开了。接着他站起来,他的头在翻滚的迷雾里时隐时现。他右手握住长网兜。

索菲抬起头来看,透过迷雾,看到他的两只巨大的耳朵开始从头上张开来,它们轻轻地转过来转过去。忽然,好心眼儿巨人猛跳起来,很快地挥动着捕梦网兜。“网到了!”他叫道,“一只瓶子!一只瓶子!快快快!”索菲拿起一只瓶子,捧起来给他。他一把抓过瓶子,放下网兜,很小心地把一样根本看不见的东西从网兜里倒进瓶子,很快地用一只手捂住瓶口。“瓶盖!”他悄悄地说,“快拿瓶盖来!”索菲把瓶盖递给他。他把瓶盖牢牢地旋紧。瓶子盖上了。好心眼儿巨人非常兴奋。他把瓶子举到一只耳朵旁边,竖起了耳朵听。

“是个‘一见欢’!”他声音发抖地悄悄说,“是……是……是……甚至更好。是个‘仙境游’!是个金色的‘仙境游’!”索菲盯住他。“哎呀,哎呀!”他把瓶子举到面前说,“等我把这个梦吹进去,它会让一个小家伙快快活活地过一夜!”

“捕捉到了一个可怕的‘进旋涡’!”他大叫,“这是很糟糕很糟糕的梦!比很糟糕的梦还要糟糕!这是一个噩梦!”

“噢,天哪!”索菲说,“你拿它怎么办呢?”“我永远永远不放走它!”好心眼儿巨人叫道,“如果我放走它,可怜的小朋友就会一夜做血都要凝结的梦了!这一个梦是真正的陷在泥沼里乱蹬腿的梦!我一回家就处理掉它!”

和好心眼儿巨人一起捕捉梦

把“进旋涡”赏给吃人肉块巨人

“你可以说你自己八岁,”好心眼儿巨人说,“但是你在这八年当中,只有四年张开你的小眼睛,因此你只有四岁,谢谢你不要再跟我争了。像你这样的小不点儿傻妞不该跟一位比你大好几百岁的老圣人和老洋葱争。”

人的生命很多年用来睡觉

“那太残酷了。”索菲说,“所有活的东西都需要某一种食物,甚至树木花草都需要。”“北风是活的,”好心眼儿巨人说,“它在动。它抚摸你的脸,抚摸你的手,可没有人给它东西吃。”

风是活的吗?

王家早餐

当女王的命令下达到蒂布斯先生那里的时候,他正在他的食品室里抿着早晨的一杯淡麦芽酒。真是一转眼的工夫,他已经在脑袋瓜里计算出来:如果一个六英尺高的正常人需要一张三英尺高的桌子吃饭,那么,一个二十四英尺高的巨人就需要一张十二英尺高的桌子。如果一个六英尺高的人需要一把两英尺高的椅子,那么,一个二十四英尺高的巨人就需要一把八英尺高的椅子。

女王给好心眼儿巨人准备早餐

蒂布斯先生得出结论,一切都必须乘以四。早餐两枚鸡蛋必须变成八枚,四片熏肉必须变成十六片,三片吐司必须变成十二片,依此类推。关于食物的这些计算结果,立刻转告了法国先生帕皮雍,就是御厨师。

不过蒂布斯先生没有迟疑很久。“告诉总园丁,”他细声细气地说,“我马上需要一把没有用过的园艺叉子,还要一把铲子。餐刀我们可以用挂在晨室墙上的剑。不过剑首先要洗刷干净。它上次用是砍下国王查理一世[1]的脑袋,刀刃上说不定还有干了的血迹。”

厨房忙坏了

计划

“我不赞成杀死他们。”女王说。“可他们是杀人犯!”陆军首脑叫道。“这不成为我们要学他们的理由。”女王说,“以牙还牙不行,我们必须活捉他们。”

不能以牙还牙


最近喜欢的诗文

到了清代,能吃到樱桃,不过还是要扇扇子,有点盼望秋天到来了。 《菩萨蛮·端午日咏盆中菊》——顾太清(清) 薰风殿阁樱桃节,碧纱窗下沈檀爇。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 野人知趣甚,不向炎凉问。老圃好栽培,菊花五月开。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热度(2)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