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1363.小学77~查字典

2019.11.01

有的小朋友对我说不想上小学,因为乘法太难了,其实小学里有趣的事可多了,包括乘法在内。

今天我们来说一下查字典吧。

前段时间,你的一项很重要的作业就是查字典,而且是要使用部首检字法,找到要查的字所在的页数。

你写作业时,我在你旁边工作,通常的字难不倒你,往往是那些特别简单的字不好查。

比如你问我的“并”字,看起来是没有偏旁。

所以,就去查一下点字部,可是你跑来说还是没有,于是再去查一下点撇,这次一下就找到了。

还有的字,查了半天也没有,等你把字典给我,我一下就看到了。

说明,查的时候不要着急,字典上的字很小,看着看着可能会有点犯晕,着急的话很容易漏掉。

我上小学时,好像还有过查字典的比赛,看谁在定时的时间里查到的字最多。

不过,部首还是比较麻烦,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是音序查字法,拼音很快就能翻到。

两种方法都要掌握好。


最近喜欢的诗文

夏天梅子酸酸的味道,一想起来就流口水,真是一首口水诗啊。 的闲居初夏午睡起·其一》——杨万里(宋) 梅子留酸软齿牙,芭蕉分绿与窗纱。 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儿童捉柳花。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