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1356.小学76~入队

2019.10.25

有的小朋友对我说不想上小学,因为乘法太难了,其实小学里有趣的事可多了,包括乘法在内。

今天我们来说一下入少年先锋队吧。

国庆后的那个周六还要补上周一的课,老师通知所有家长,要进行入队仪式,家长也要参加。

可惜的是只能来一位家长。

我当年上小学时,入队仪式没有要家长来。

我们站在领操台上,高年级的同学为我们系上红领巾,然后面向队旗进行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

很多很多年过去,我还记得那个激动人心的上午。

再过一年,就由我为低年级的同学系红领巾,给别人系和给自己系完全不同,要提前练习,否则会手忙脚乱。


最近喜欢的诗文

果然夏天的诗不能少了荷、风、竹,再加上琴声,更是绝妙。 《夏日南亭怀辛大》——孟浩然(唐) 山光忽西落,池月渐东上。 散发乘夕凉,开轩卧闲敞。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 欲取鸣琴弹,恨无知音赏。 感此怀故人,中宵劳梦想。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