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1230.小学59~重做错题

2019.06.21

有的小朋友对我说不想上小学,因为乘法太难了,其实小学里有趣的事可多了,包括乘法在内。

今天我们来说一下错题吧。

前段时间,你的口算成绩非常不好,老师经常会要求你重新做一遍课上的口算卷子。

有一次,我和你一起做口算,你把之前的答案擦掉,重新做了一遍。

我检查后,发现了3个错题,于是我要求你改过来。

改正之后,还是把所有答案擦掉,重新做所有的题,没想到这三道题还是错。

于是再一次擦掉所有的,继续重做,没想到第三遍还是会有相同的题做错。

我印象那天一直做到第五遍才全对。

分析之后发现,你对元角换算明白了,但是角分换算却糊涂,有的题做对似乎是蒙对了。

这样做题是不行的,错了的题,要弄明白错误的原因,不能只是答案蒙对。

所以需要反复练习。


最近喜欢的诗文

著名的晚唐诗人,看着国家的不振,听见玉树后庭花,想起了陈叔宝
《泊秦淮》——杜牧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热度(1)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