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985.小学29~课外班

2018.10.19

有的小朋友对我说不想上小学,因为乘法太难了,其实小学里有趣的事可多了,包括乘法在内。

今天我们来说一下课外班吧。

你们现在下课后,学校安排了兴趣班和托管班。

在我小时候,是没有的,下了课就自己回家。

到了五六年级,我们有了课外班。

那时我在周日回去22中学上奥数班,这个班其实不经过什么选拔,就是自由报名。

我去了以后,周围的同学渐渐都不去了,就只剩下我自己了。

印象里,那个课还挺有意思,每节课会给出一种题目,教大家这种题的解法。

我当时做得最好的是除法填空,一个大数的除式,一步步除下去,其中很多数被挖成了空,让你去填这些空,应该是什么数字。

这个题对我来说,有如神助,似乎不太想,就知道应该是什么数,大部分情况竟然还都能猜对。

很像你现在玩儿的数独。

奥数班的这个技能,在后来中学入学考试的最后一道题中,竟然还用到了,真是一大意外收获。


最近喜欢的诗

长大后,最新会背的一首诗
过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