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914.朝花夕拾94~炸猪排

2018.08.09

本篇回忆一下第一次吃炸猪排的情景。

第一次吃炸猪排,是在小学3-4年级左右。

当时晚上放学在家,母亲主动跟我说今天晚上要吃炸猪排。

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个,但是知道是猪肉,就绝不会反对。

母亲把做好的猪排端上桌,并不像现在饭馆里看到,金黄色,切成长条的。

而是,综黑色有点糊,切成了小方块。

为了正式,特地准备了一个叉子放在盘子边。

接下来,母亲继续做别的菜,而我已经完全被炸猪排的香气吸引。

拿起叉子,尝了一块。

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于是又叉了一块。

等母亲端第二道菜来的时候,一整盘猪排都被我吃完了。

作为一个恪守封建伦理道德的人,在父母还没上桌前,竟然把这么一盘肉自己吃完了。

很难想象,当年竟然能做出这种大逆不道的事。

现在想象,吃猪排的时候,脑子已经不再想任何其他事了。

这么多年,似乎再没遇到过这样的美味了。

这一盘子肉吃完,当晚就发烧了。

高温的时候,母亲问我想吃点什么,我还倔强地说:

炸猪排。

后来,发烧后想吃炸猪排,似乎成了一个美丽的条件反射。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