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1041.小学37~铅笔盒

2018.12.14

有的小朋友对我说不想上小学,因为乘法太难了,其实小学里有趣的事可多了,包括乘法在内。

这次我们说一说铅笔盒吧。

你开学的时候,妈妈给你买了笔袋,但是你却一定要带上一个又大又沉,花里胡哨的铅笔盒。

虽然我也不是很赞成,但是回忆一下我小时候,也可以理解。

我上小学时,也是有一个你这种的多功能铅笔盒,上面有好多按钮,有的弹出铅笔刀,有的弹出小胶水,有的弹出橡皮,还有尺子。

打开铅笔盒,里面有两层,上面一层放铅笔,下面放橡皮、钢笔这些比较厚实的文具。

除了这些花哨的功能,我还会往上面贴上好多贴画,圣斗士、七龙珠等等,让人目不暇接。

但是过了段时间,我就明白了,多功能铅笔盒的橡皮擦不干净、铅笔刀很不锋利,削完铅笔,还有好多渣子,很难清理。

其实常用的笔只有2-3只,根本用不到这么大的铅笔盒,后来我就换成了笔袋,非常轻便,还省心。

这个好奇的阶段是很正常的,我相信,很快你也会发现,铅笔盒真正应该是什么样子。


最近喜欢的诗文

这首诗写得极其的工整,描写也非常生动,关键是还非常的长。不过前两句之后,再往后读会觉得有些无聊,只读前两句还是很精彩的。
春江花月夜——张若虚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