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1038.与喵共舞503~I have a dream

2018.12.11

国庆节的新加坡之旅,对于新加坡有了全新的认识。

从前的印象中,全新加坡应该都是中国脸,像李铭顺和范文芳那样。

可是到了才发现,满街都是印度脸。

无数的南亚劳工,在新加坡做着最辛苦的体力工作。

一直以来,对美国虚伪的种族平等都很鄙视,结果这次发现,自己骨子里也是一个不自觉的种族主义分子。

刚一开始,和那些皮肤黝黑的南亚人坐在一起,心里很是不舒服,但是经过简单的交谈和相处,发现和我们并没有什么区别。

和我们一样做买卖刷心眼儿,也会砍价,做起饭来也很麻利,也会善意地给小孩子礼物。

去小印度逛小摊儿,摊主老奶奶给喵点了个红点,说这是luck。

买咖喱饭的印度阿姨,偷偷多给了喵一块脆饼。

开头那张照片,是新加坡小学的体育课,各个肤色的孩子们,在一起快乐地打闹。

这真是大同世界啊。

就像马丁路德金说的:

I have a dream that my four little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孩子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的肤色,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来评价他们的国度里生活。


最近喜欢的诗文

这首诗写得极其的工整,描写也非常生动,关键是还非常的长。不过前两句之后,再往后读会觉得有些无聊,只读前两句还是很精彩的。
春江花月夜——张若虚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