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喵居士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luofu

1033.朝花夕拾102~北戴河的银鱼和新加坡的珍宝蟹

2018.12.06

前段时间国庆去新加坡,在克拉码头吃了大名鼎鼎的珍宝蟹。

乍一看是大螃蟹上泼了西红柿鸡蛋卤,但是实际上卤汁酸甜酸辣,国内从没尝过这种味道,真是相当的美味。

喵一贯不爱吃螃蟹和辣的菜,这次给她弄了一个大钳子的肉,蘸了些酸辣汁,竟然也吃下去了,虽然还是觉得很辣。

带着喵,大老远来新加坡吃个大螃蟹。

这不禁让我又想起小时候,父母带着大老远去北戴河吃螃蟹。

这不过,那时我是绝对不吃螃蟹,就是嫌麻烦,总是吵着要吃炖肉。

可是当年的北戴河,就只有些海鲜,哪里去找牛羊肉。

最后父母找到了一家能炒菜的,做了一道银鱼炒鸡蛋,我是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只不过咸得能让人飞起来。

当年的我,和喵比起来,那可真是差劲太多了。

现在回忆中,父母领着我们赶火车,买个大西瓜当水喝,凌晨带着我们去鸽子窝,其中的辛苦也是很不得了。

今天的我,和当年的父母比起来,也还是有很大差距啊。


最近喜欢的诗文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第二首,名气不是很大,但是更有冲击力,喵曾经反复背诵过。
对于农夫犹饿死,很不理解,颇有些“何不食肉糜”的感觉。
据说李绅后来生活腐败,早忘记了当年的怜悯。
悯农二首——李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


个人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摹喵居士(momiaojushi)

评论

© 摹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